本土+3 宜蘭姊送餐給妹感染 足跡擴大消毒

今天除了65例境外移入、還有3例本土個案。包括雙北有一對父子,目前感染源還不明;宜蘭一名女子則因,送餐給回台的妹妹遭感染。雖然國內因疫情可控,防疫陸續鬆綁,但疫苗打氣也下滑,第24期預約只有3成七。指揮中心拿香港和新加坡數據,強調有無打疫苗,死亡率相差21倍之多,陳時中也透漏他已經打完第三劑疫苗,鼓勵國人踴躍接種。

消毒車出動,包括全聯、餐廳、巷弄通通噴灑消毒,周五新增3例本土個案,宜蘭的個案20395,由於妹妹案20089,在2/10入境,2/24陰轉陽確診,研判姐姐因曾協助送餐給妹妹遭傳染,目前匡列7人居家隔離。另外雙北一對父子,分別住板橋、與內湖,先確診的兒子,因太太2/12從南韓返台在家中隔離,前一天搬回父母親家。目前匡列268人居隔,擴大採檢17人,好在工作場域364人全都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太太有這樣的一個國外史,但是在報告上裡面,並沒有他們兩個有接觸的情形,那目前他上班的公司,匡列了79人,他其他的一個足跡匡列了140人,感染源還沒辦法釐清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根據目前疫調,暫時沒看到染疫的兒子有和妻子接觸,因此感染源仍待釐清,將匡列79名職場接觸者和140名足跡接觸者,兒子的足跡包括臺師大、兄弟大飯店菊花廳等,,相關場所都已清消完畢。」

隨著疫情穩定可控,三月起防疫鬆綁、也縮短檢疫天數,但第三劑涵蓋率要繼續衝。偏偏第24期提供116萬劑疫苗預約,共有63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只有37.9%,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呼籲大家一定要趕快來打,所以我們把原來,提供衛教品200元的措施,本來到2月28號,現在也延長到2022年的3月31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次也將誘因延長,面對疫苗猶疑與各種理由,,提供衛教品做為獎勵的期限,延長到3月31日,從國外經驗也看到,有打疫苗就可以降低20倍的死亡傷害,舉香港和新加坡為例,,香港沒打疫苗者死亡率為0.54%,,有打疫苗死亡率降為0.03%,相差18倍之多,,新加坡有打跟沒打,死亡率也差了21倍多。」

為了提升疫苗的覆蓋率,陳時中也在24日,接種第三劑。前兩劑都打AZ的陳時中,第三劑選擇施打高端,喊話國人不要挑廠牌。陳時中強調疫苗是決戰重要工具,想回復正常生活,呼籲就得更踴躍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