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黨團幹部交接 林佳龍否認參選新北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2月25日)舉行新任幹部交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來觀禮,外界解讀,是為參選新北市長試水溫,但林佳龍否認,被問到「是否一定不會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說對,還推薦蘇巧慧、林淑芬來選。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陳啟能接下新任總召,現場超熱鬧,好久不見的前立委高志鵬現身,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觀禮,巧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禮貌性擊肘打招呼,不過林佳龍現身新北,被解讀是為了參選新北市長試水溫,侯友宜和林佳龍的台上致詞,也頗有尬政績的意味。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最後一年好好做事,減少政治口水,更減少選舉的氛圍,只有做事才是王道。」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想跟侯市長報告,很多你爭取的重大建設,包括基隆捷運,都是我私底下會先問問新北市議員,印象中在2020年,我特別跟侯市長,我們有很多討論,那柯市長雖然看起來意見很多,也一起出席記者會,所以現在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來的案子。」

林佳龍藉機猛酸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到底要選的是新北市長還是台北市長?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你一定不會參選新北市長嗎),(可以這樣解讀嗎)對,我們優先尋找在地優秀的人才,特別是給年輕人機會,特別是蘇巧慧立委,還有包括像林淑芬立委,也應該加以評估,(你一定不選台北市嗎),我目前是選對會的成員,我就是優先來找人。」

林佳龍明確表態不選,民進黨到底誰來出戰侯友宜?基層鎖定超搶手的陳時中。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指出,「四處都在搶陳時中部長,桃園也在搶,我作為新北市的民意代表,我當然要表達基層的反應,基層的反應其實非常熱烈,就希望說可以有超級黑馬,超強母雞,陳時中部長他的「氣口」,比較適合我們新北市。」

距離九合一選舉只剩九個月,雙北市長人選點將點不停,到底誰來戰?很快就會有答案。

(民視新聞/蔡佩樺、楊柏玨、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