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陳建仁已遞交入黨申請 待黨中央確認

前副總統陳建仁申請加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進行資格審查通過,不過,卻爆發「卡賴」陰謀論,指稱陳建仁的入黨申請書是這個月才遞件,卻在表上填寫為去年底,就是為了符合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入黨必須滿兩年的內規。陳建仁今天透過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聲明,強調去年底就申請加入民進黨。

更多新聞: 俄轟炸基輔機場 網紅佳娜憂在烏克蘭妹妹安危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公開行程,面對記者喊話沒有回應,陳建仁入黨引發卡賴傳聞,他透過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明入黨初衷。

吳怡農表示,「他說他非常肯定民進黨六年以來的執政成績,他也非常認同民進黨對台灣未來發展的理想,再加上他也非常支持蔡總統蔡主席的治國理念,所以他今天以民間學者的身分,來加入民進黨來支持民進黨。」

備戰2024?陳建仁已遞交入黨申請 待黨中央確認

陳建仁去年底申請入黨,算一算,到2024年1月總統大選,剛好滿兩年,符合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必須入黨滿兩年的黨規。有平面媒體報導,陳建仁的入黨申請書是在這個月才遞件,只在表格上的日期填去年底,就是為了符合兩年參選條款,劍指2024,甚至傳出連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對他12月申請入黨不知情。

吳怡農說,「這是完全錯誤的訊息,我覺得是很可惜,我也希望我們的媒體朋友,以後在報導之前,可以確實地查證,其實他聲明裡面也有講,其實他去年年底,受到一些社會賢達的邀請,加入民進黨,確實他的交件日期也是在去年年底的時候。」

備戰2024?陳建仁已遞交入黨申請 待黨中央確認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大仁哥入黨是擴增能量增加團結,不需要分化的言論,不需要任何現在就見縫插針,他不是為了牽制黨內的某某某,我反而認為他是為了牽制國民黨,因為在社會形象上,民進黨更加團結。」

陳建仁入黨申請案中午在市黨部入黨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後,只待黨中央確認,就會正式發出黨證。被譽為民進黨最強活棋的陳建仁入黨,從2022六都選戰、到2024總統大選都被點名,但是否真的參選,還得陳建仁自己有意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台烏克蘭人街頭集合 高喊要求俄軍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