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彎不過... 遊覽車擦撞騎樓 招牌鋼筋掉落

遊覽車轉彎不慎,撞掉店家招牌!上午10點多,一輛遊覽車行經新北市土城的中央路,因為在路口轉彎不順,駕駛前後調整位置,結果沒注意,直接擦撞店家騎樓,導致鋼筋、鐵片掉下來,L型招牌,卡在半空中,怡杜造成交通堵塞,還好車上沒乘客,沒人受傷。

更多新聞: 假捕魚真運毒! 「藏寶筆記」700公斤安毒見光

一輛遊覽車從巷子開出來,準備往右轉,發現彎不過去,倒退再轉第二次,還是過不了,車輛越開越裡面,一個往後退,車身擦撞騎樓,從窗戶反射,看到早餐店的招牌,應聲掉了下來。

附近民眾指出,「轉不過去,然後倒退的時候卡到的,沒有掉下來就卡一半,像遊覽車,或是20噸以上的大貨車,就要切兩次才切的過。」

紫色遊覽車撞掉紫色招牌,L型鐵架卡在半空中,鐵條、鋼筋掉下來,人行道上留下木材、塑膠碎片,還沒來得及清理。

就是彎不過... 遊覽車擦撞騎樓 招牌鋼筋掉落

早餐店員工表示,「(很大聲)我有看到,(那時候有客人在吃飯嗎),那時候剛好有一組,(司機下車有嚇到還是),他很淡定,他就說他過不去這樣。」

目睹事發經過的員工很淡定,不過,當時用餐的顧客,聽到撞擊聲,往店門口看,龐然大物擋在門口,可是嚇了一跳!這一起意外,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上午10點多,50歲的陳姓駕駛疑似路線不熟,加上中央路四段正在進行環狀線施工,遊覽車轉彎幅度大,沒算準距離,才會釀禍。

就是彎不過... 遊覽車擦撞騎樓 招牌鋼筋掉落

土城分局交通隊長吳偉輔說明,「警方通知拖吊車,及工程車到場移置,並協助交通疏導,以管制調撥車道方式,進行有效交控,於今日11時許,拖吊車完成移置作業。」

陳姓駕駛酒測值為0,當時要開回三峽公司,還好遊覽車內沒有乘客,騎樓也沒人行走,否則後果可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與家人賭氣!母帶男嬰睡車上離奇猝死 死因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