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球場職人 台灣最多勝教頭許晉哲

P.LEAGUE+球場職人系列報導,今天(26日)來看到在籃壇耕耘多年,成為台灣籃球頂級聯賽史上最多勝的總教練許晉哲。他在2006年時,以33歲創下SBL最年輕總教練,經過十多年,他執教累積226勝。透過民視專訪,許晉哲也分享了球隊致勝的秘密數據,一起來看看。

2月19日台北富邦勇士,106:87擊敗高雄鋼鐵人,賽後兩隊總教練握手致意。許晉哲從2006年累積至今,這一勝,讓他成為台灣頂級聯賽最多勝總教練。

進入SBL擔任總教練只有33歲,締造當時最年輕紀錄,轉眼間許晉哲48歲,從單季7勝,再到璞園全盛時代累積153勝,最後在P.LEAGUE+勇士,達成226勝,超越了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的225勝。


許總生涯帶領球隊拿下6座總冠軍,有一項獨特數據,是他對選手的要求,也是個人長期帶兵磨練出來的心得。3STOPS顧名思義就是連續三波成功防守,不管是領先還是落後,都能藉由這項數據來改變戰局走向勝利。

出身高中基層體系,許總坦言,多年下來還是延續傳統習慣,對選手的訓練跟生活有高標準要求。接近50而知天命,許晉哲也表示要開始培養接班人,對自己生涯能拿幾勝不設目標,只希望能多抱回幾座總冠軍獎盃。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PLG球場職人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