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就愛上!法國人初嚐皮蛋反應大公開 8歲萌弟:很像我最喜歡的起司
熱愛台灣的法國小鮮肉闈鴻日前返回家鄉,在當地擔任台灣推廣大使的他,邀請親友試吃皮蛋得到相當好的反應。(圖/翻攝「濃眉闈鴻」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擁有醒目濃眉的法國小鮮肉闈鴻,因為太喜歡台灣一直不回國,讓自己爸爸因此動怒,近日終於返回家鄉的他,在當地擔任起「台灣推廣大使」,首先透過食物展開文化交流的闈鴻,準備的卻是不少外國人不敢嘗試的皮蛋,為了傳達道地台灣吃法,他從商店買回豆腐、柴魚片和醬油,做成皮蛋豆腐讓7名親友享用,試吃反應出乎意料的不錯,1名8歲小弟更表示,他一吃就愛上,覺得皮蛋「很像自己最喜歡的起司。」

更多新聞: 蒙古女生來台5年忘記羊肉滋味 初嚐羊肉爐曝這1點和家鄉差最大

在眾人試吃皮蛋豆腐之前,闈鴻先讓親友觀察皮蛋外觀,每個人都露出狐疑神情,得知英文名字叫做「千年蛋」之後,大家面色更加凝重,隨著他將料理端上桌,見到黝黑的蛋白和蛋黃,眾人立刻發出一陣驚呼,不過陸續品嚐之後,多數人卻覺得味道沒看起來這麼糟糕,甚至吃起來還不錯,日法混血兒「連三」咬了一口大讚好吃,隨後整塊放入嘴中,年僅8歲的西門小弟弟,先從豆腐開始吃,嚐到皮蛋之後,反而認為皮蛋比豆腐更美味,透露這會讓他想到「自己最愛的戈貢佐拉起司」,皮蛋大受法國人好評,也讓闈鴻推廣台灣的任務有了成功開始。


更多新聞: 不和雞蛋一起炒也好吃!料理達人用番茄搭豆腐 微酸微甜口味超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