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戰! 烏民眾肉身阻俄坦克、自製汽油彈反擊

俄軍持續猛攻烏克蘭全境,不只烏軍,人民也奮勇抵抗,社群媒體上流出震撼影片,城市陷入巷戰,槍砲聲隆隆,居民也自製汽油彈反擊,北方城市巴克馬赤,還有人直接用肉身試圖阻擋俄軍坦克前進。

俄軍強襲,跟烏克蘭軍爆發激烈巷戰,北方城市巴克馬赤,驚見居民肉身擋坦克。

CNN主播報導,「烏克蘭人勇敢地用自己的身體,試圖阻擋坦克前進一個人用雙手推坦克,然後在車前雙腳跪地。」

敵軍壓境激發烏克蘭人愛國情緒,電視上放送汽油彈製作教學,防空洞裡避難的人齊唱國歌。基輔近郊,自願拿起武器的烏克蘭民兵,準備面對下一波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總統府前自拍影片,鼓舞士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早安烏克蘭國人!網路上假訊息流竄,像是說我已經要求放下武器,或是說已經開始撤退,實情是我在這我們不會卸下武力。」

然而更多武器正從俄國西部的貝爾哥羅德,源源不絕運進烏克蘭,外媒甚至拍到這款火箭發射器,能大量發射空爆燃燒彈,威力大到能將屍體蒸發。澤倫斯基在激戰第二晚發表演說,稱烏軍成功守住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成功抵禦敵軍攻擊存活下來,我國許多城市與地區都爆發戰鬥,但我們知道我們是在捍衛家園跟下一代,在基輔以及我軍控制的關鍵地點。」

但是俄國國防部已經揚言將全力進犯,烏克蘭難民潮持續往鄰國避難,至少已有15萬人逃離家園。

出逃烏克蘭人說,「我們很害怕我丈夫還在國內,我們會戰鬥就算歐洲不幫忙。」

烏克蘭軍民一心誓言守護家園,只是還能撐多久,沒有人知道。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