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飆仔成群 228連假前兩天已取締27件

周日(27日)清晨4點多,西濱快速道路,新竹鳳鼻隧道路段,一大群年輕人,成群結隊上路狂飆,當地居民說,隧道經過改建後,飆仔已經比以前少很多,儘管如此,警方每逢假日,仍實施預防危險駕車勤務,光是228連假前兩天,已經取締27件違規。

大馬路上,好幾輛汽機車,催油門呼嘯而過,有的甚至還蛇行,剎那間改裝引擎聲、及刺耳的汽笛聲響徹雲霄。這群人,一看到警車從對向開來,瞬間鳥獸散,過程中有人竟然施放鞭炮,行徑相當囂張!警方馬上鎖定滋事份子,在附近便利商店門口逮人。

新竹新湖分局分局長楊宗昆說,「夜遊族一見警察,立即逃竄,本分局為防止其脫序行為,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依法予以制止,防制其危害。」

新竹縣湖口警方,星期天清晨4點,在西濱快速道路鳳鼻隧道掃蕩飆仔。原來這路段,在以往經常出現飆車族。

附近店家說,「以前很多,最近可能有少一點,現在路口封起來以後,他們沒有迴轉的地方,就比較少。」

新竹新湖分局分局長楊宗昆說,「對於交通違規態樣,進行告發達27件。」

儘管當地店家說,飆仔出沒頻率,已經比以前低,但為了維護治安及公權力,警方依舊每個假日都會取締危險駕車,光228連假這兩天,就已經取締27件,除了維護民眾安寧,也不讓公權力被挑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