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國民黨狂打「疑美論」 球評怒批「標準賣國賊」

面對烏俄戰爭,國民黨狂打「疑美論」,像立委吳斯懷說,國際聲援都是假的,阿富汗撤軍後,美國不會再介入其他國家戰爭,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出席活動時也說,美國對中華民國的態度,就是出售武器、給情報,但不會派兵,北市議員徐巧芯還怪罪烏克蘭想加入北約,讓俄羅斯無法接受,值得台灣借鏡。球評石明瑾聽不下去,痛批標準賣國賊。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華僑出錢出力,甚至於犧牲生命,對中華民國有極大貢獻。」

出席緬甸僑胞春節團拜活動,前總統馬英九談到當年國父革命,心中滿是感謝,不過面對烏俄戰爭,美國只提供武器沒派兵,讓藍營質疑,若相同情況發生在台灣,美國會伸援手嗎?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美國人對中華民國的態度是,出售武器給我們,提供情報給我們,但是不會出兵。」

馬英九斬釘截鐵,美國不會出兵助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中國打來,台灣靠自己比較實在,吳斯懷則說,所有國際聲援都是假的,阿富汗撤軍後,美國不會派軍隊介入他國戰爭,烏克蘭如此,未來台灣也是。前主席洪秀柱更表示,和烏克蘭有正式邦交的美國,明白告訴國際社會,不會派一兵一卒,無論台灣在國際地位有多少份量,和美國利益有多大重疊,將台灣的未來託付給這樣的「盟友」,真的萬無一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還是相信一切要靠自己,我們自立自強最重要。」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表示,「烏克蘭裡面開始說,我們要抗俄保烏,然後選出一個新的總統,然後開始去說我們想要加入北約,這些就是俄羅斯,沒有辦法接受的地方,這些事情可以給我們台灣一個借鏡。」

藍營狂打「疑美論」,沒有譴責俄羅斯,這讓球評石明謹痛批,根本是標準的賣國賊。但副主席連勝文不畏戰,反在臉書說,國民黨經歷大小戰爭,但從未屈服武力脅迫,因為國民黨的字典沒有「投降」兩字,很好奇當塔綠班面臨同樣生死關頭時,是否還是出一張嘴、發射口水,用鍵盤保護台灣。被名嘴王時齊狂酸,國民黨字典裡沒有投降,因為都刺青在膝蓋上了,結案!立委(國)蔣萬安表示,「當國家面臨危急以及關鍵時刻,全國上下都不應該分黨派,團結一致對外。」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某些國民黨的人,既不敢公開為侵略者美化,卻又想盡辦法用華麗的詞藻,去掩飾他這樣的想法,我覺得這是一個可悲可憐的事情。」

觀察烏俄戰事,藍營充斥「疑美論」,掀起政壇口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