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真有「後室」?多人曾夢見相同空間 網稱3方式或能逃出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有些人曾經夢見自己去到一個非常熟悉的地方,眼前的空間好像一個巨大迷宮,但卻怎樣也找不到出口,就這樣被困在裡面,但神奇的是,居然有許多網友表示,自己也曾做過相同的夢,去過相同的「後室」。擅長分享奇聞趣事的YouTube頻道「腦波士 Boss Brain」表示,有些人認為這僅是網友渲染出來的惡作劇,但卻也有傳言指出,「後室」可能為美國秘密組織,在80年代進行研究而產生出來的空間,而「腦波士」也分享了或許能夠逃出「後室」的方法。

除了上述兩種傳言,還有人認為通往「後室」的最佳時機,可能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又有一說是當人類徘徊在生死邊緣時,大腦便會自行將零碎記憶,拼湊成一個幻想空間,這也導致我們會對「後室」有熟悉的感覺,然而,不論何者為真,「腦波士」就表示,若真的不慎進入「後室」,最好留在原地等待救援,如同在山上迷路一樣,另外,也能善用「右手法則」,也就是將右手貼在右邊的牆壁向前走,理論上就能找到出口,最後也能善用身上物品留下記號,雖然還無法證實「後室」真的存在,但先行記下逃生方式,或許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