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國際奧會制裁 世界羽聯取消所有俄羅斯賽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羽聯發表聲明,跟進國際奧會的制裁行動,取消所有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舉辦的賽事,同時禁止賽事中出現兩國的國旗與國歌,我國的東奧雙打金牌李洋,也在昨天228紀念日有感而發,在臉書貼文祈求「停止戰爭」,希望「世界和平」。

世界羽聯BWF發表聲明,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為,跟進國際奧會的制裁,指出,將取消所有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進行的賽事,同時也禁止兩國的國旗與國歌在賽事中出現。BWF透過聲明表達對烏克蘭的關心,並傳達不該用暴力解決衝突的信念,更表示會持續關注情勢,主動聯繫國際體壇夥伴,商討對策。

台灣的羽球好手李洋也在臉書貼文,他說,曾經以為「世界和平」是大家想不到要許什麼願望時而許的願望,曾經以為「戰爭」只會出現在歷史教材,告訴我們過去發生的事。不過在連假期間看到烏俄戰爭的新聞有感而發,寫下祈求「停止戰爭」,希望「世界和平」,並標註了「在228紀念日更有感和平的可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國際體育組織同聲譴責,各國運動員也紛紛跳出來,呼籲停止戰爭,世界和平也不再是虛無飄渺的願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