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法寶! 「水合高分子」保護力可維持三個月

台灣抗疫兩年多來,民眾進辦公室、到餐廳吃飯,還是回家,量體溫跟酒精消毒手部,都是必作步驟,不少人都有隨身帶消毒液的習慣,但因酒精持久度不高,需要反覆噴灑,傷手又麻煩,現在就有生技公司,研發出一種奈米抗菌材料「水合高分子」,藉由物理性導電原理,讓病毒失去活性,根據研究,噴灑後可維持三個月的保護力,達到長效抑菌的功效。

一進門就先消毒手部,是抗疫生活的必作步驟,抗疫兩年多來,民眾已習慣跟病毒共存,不少人都有隨身帶消毒液的習慣。

從手、桌子到衛浴設備,使用前都要噴一下酒精,消毒商品百百款,但酒精持久度不高,需要反覆噴灑,傷手又麻煩,現在就有生技公司,研發出奈米級抗菌新材料。

生技公司新材料事業部營業處長邵志桓說,「現在這個桌面上,它的細菌數是1126。」

實際測試,還沒消毒前的桌子,細菌數高達1126,而噴灑抗菌產品後,瞬間降到66,約降低17倍,但不只殺菌效果強,裡頭的「水合高分子」更是關鍵。

生醫董事長王俊傑說,「如果長期使用酒精等產品,會造成皮膚損傷或是乾燥,那銀離子的產品,也會長期使用會囤積在體內,其實都是不好的影響,那我們水合高分子,不只當下可以使病毒失去活性,關鍵它是會形成隱形奈米的導電膜,可以達到我們長效抗菌的一個效果。」

生技公司董事長洪玉升說,「有機的奈米材料,它跟人體的親和性非常的高,不會對人體帶來刺激,它是使用物理的導電性方式,將病毒細菌的電子帶走,導致它崩解,那使用的方式非常的簡單,只要噴塗完等乾掉之後,形成隱形的保護膜之後,就能長效的抗菌。」

這種新型奈米材料,透過物理導電性原理,讓病毒失去活性外,預估時效可達三個月,廠商在後疫情時代研發推出,要與民眾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戰。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