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讀「成大電機」真的強?網揭超猛真相:錄取率5%的百分之1
原PO表示,爸爸很愛炫耀自己讀「成大電機系」,但他不太明白到底多厲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民國83年「廣設高中、大學」教育改革措施推動,大學一間接著一間設立,錄取率大幅攀升。對此,就有網友指出「爸爸很愛擺出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講著自己40年前讀成大電機」,但他始終不明白到底多厲害,因此好奇發問,貼文一出,網友全譁然,一面倒稱「真的很強啊!」。

更多新聞: 余苑綺驚傳送急診 李亞萍揭最新病況:「腰部又冒新腫瘤」壓迫神經!

一名網友在《PTT》以「40幾年前讀成大電機很厲害嗎?」為題發文,透露自己的爸爸「很愛講40年前讀成大這件事,每次都得意洋洋的樣子,甚至覺得有點臭屁」,曾炫耀自己以前替那些一線科技廠的大主管上過課「什麼台積聯電聯發科聯詠友達群創的,他以前有陣子當過講師和顧問」,原PO爸爸還告訴他「一線公司主管很多都是前段學校,台清交成和中字輩,沒有這個水準,在求職沒有優勢」,看得出來對於學歷相當看重。

對此,原PO表示,對於40年前考上成大電機到底有多難完全沒有概念「我只知道以前大學還沒廣設前很難考的樣子,不過台清交成一直是前段名校,很難想像在40幾年前還考到四大有多厲害」?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們分析「當年有大學讀就是前20%了」、「成大沒有很厲害,但成大電機蠻屌的,電機應該是除醫學外最高的科系了」、「你爸讀成大電機應該快到頂了,如果有進竹科,現在肯定早就財富自由了」、「當時自然組率取率5%左右,成大電機又是5%之中的百分之一,確實厲害」、「不只40年前,現在還是蠻厲害的」、「超強的!我公公40多年前上成大,宜蘭全村出來歡送他」。

更多新聞: 後備軍人注意!新教召5日開訓「行軍野炊14天無休」 每日滑手機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