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能運動跑鞋 精準分析個人跑步模式 有效矯正不良跑步習慣

日本一家新創公司設計了一款智能運動鞋,它配備的感應器,可以分析跑者跑步的步伐、高度和節奏,還可以調整腳掌或腳跟的著地模式,來增進跑步的效率,同時還提供跑者大數據分析的訂閱服務。

這雙底部會發光的運動鞋,不是科幻電影的道具,而是一雙高科技的智能運動鞋,這雙鞋透過喜底安裝的高傳輸感應器,能分析跑者在跑步時的步伐、接觸地面的施力點和著地方式,有效矯正不良的跑步習慣。

科技鞋代表雷吉娜說,「你可以在鞋子下方安裝感應器,它可以提供有關你接觸地面時,非常準確和專業的數據,無論是腳後跟腳掌中間,或是前腳觸地,通常跑者用腳觸地時,這會給他們的關節帶來很大壓力,跑者通常不想這樣做,而且很難改變你著地的方式。」
智能鞋可以透過使用者手機上的App,儲存所有跑步的數據,只要鞋底一接觸地面,側面的LED燈就會發光,燈光更會隨著跑者運動的速度和方向而變化,更酷的是這些數據然後可用在無線控制各種外部設備,讓這雙鞋子變成樂器,甚至電玩遊戲的控制器。
科技鞋代表雷吉娜說,「基本上它可以是一種樂器,聲音來自手機你也會得到反饋,它很有趣它是為表演者準備的,而且由於它是互動式的,人們對這個功能更感興趣。」目前這雙智能運動鞋已經開始量產,預計在4月正式上市,售價250歐元,約合台幣7800元,廠商同時推出訂閱服務,讓每位使用運動鞋跑者,都能使用雲端記載的原始數據,讓使用者可以持續調整自己的跑步習慣與方式。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