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歐洲議會視訊演說 逼哭口譯

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英勇領導人的形象深植人心,目前他身在某個秘密的安全設施,繼續坐鎮基輔,已經3天沒見到家人。3月1日透過視訊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表示烏克蘭人民正為自由、生存而戰,怒批俄羅斯總統蒲亭砲火攻擊,奪走孩童性命,動人演說連口譯都哽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歐盟有了我們會更強大,沒有你們烏克蘭將孤軍奮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登上歐洲議會演說,提到第2大城哈爾科夫市中心自由廣場被轟炸,害死16名兒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孩子有在軍工廠工作嗎?他們有發射火箭有搭乘坦克嗎?你(蒲亭)殺了16個兒童。我們在奮戰,為了我們的土地為了我們的自由,儘管國內所有大城市都被封鎖。」

澤倫斯基講到慷慨激昂,連口譯都忍不住哽咽。澤倫斯基已申請加入歐盟,演說最後懇請和烏克蘭站在一起,證明大家都是歐洲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光明終究會戰勝黑暗,榮耀歸烏克蘭。」

議員們全體起立鼓掌,掌聲持續整整1分鐘。目前澤倫斯基持續坐鎮首都基輔,躲在秘密基地接受外媒採訪,他身穿軍綠T恤面容憔悴,坦承3天沒見到家人。對於和俄羅斯第二輪談判,澤倫斯基說,條件是先停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各方都必須停止,停止開火回到當初那個起始點。」

俄媒原本透露,雙方2日要在白俄和波蘭邊界再度會商,但俄國持續狂轟猛炸,談判恐難如期舉行。

CNN主播庫柏:「澤倫斯基也和拜登總統通話,白宮推特發布照片,顯示拜登特別打上烏克蘭國旗領帶。」

千夫所指的俄羅斯,外長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演說,英美等多國代表當場離席抗議,和澤倫斯基獲得的熱情相挺,形成強烈對比。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