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美特使團 蘇貞昌:感覺到美國維持台海穩定的決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接見美國前參謀總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訪團,他向訪團表示,在俄羅斯侵入烏克蘭之際,對於訪團來台感到非常窩心,也讓台灣人感覺到美國重視台灣,重視區域和平,維持台海穩定的決心和努力。

蘇貞昌首先歡迎美國訪團來台,在俄羅斯侵入烏克蘭的此時此刻,拜登總統指派代表團來台,感到非常窩心,也表達熱烈歡迎。他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是威權體制國家對鄰國的侵略,有許多人把這種情況比喻成為中國對台灣也可能採取行動,國人有不同看法。

蘇貞昌表示,拜登在此時派團來台,給國人清楚強烈地感覺到,拜登及美國兩黨對台灣、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的深刻印象,同時也讓台灣人感覺到美國重視台灣,重視區域和平,維持台海穩定的決心和努力。

蘇貞昌指出,台灣不只是在經濟發展上非常亮眼,在全球生產鏈上非常重要,像是晶片,也在蔡總統領導下,舉國團結一致,疫情穩定,可維持正常生活。

蘇貞昌說,因為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有不同政黨,國會也有不同政黨的國會議員發表不同意見,這也代表台灣有一部分人的想法,像昨天自己在國會備詢時,國民黨立委就以香港回歸中國、烏克蘭被侵略,說戰爭很可怕,中國很強,美國不會幫助台灣等質詢。

蘇貞昌提及,他特別以烏克蘭79歲老奶奶要保衛國家,烏克蘭人體育明星都跑回國,因為他們有這種決心捍衛自己國家,感動世界出手幫忙,「我們一定要先自助再人助,我們一定要展現堅強防衛自己國家的決心,跟我們一樣堅守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才會幫忙我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