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剝開橘子驚見「果肉會流血」 老饕揭「1品種」狂讚:是極品

原PO被驚人的果肉顏色嚇到,好奇詢問這是否還能吃。(示意圖、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資料照、Dcard)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惡魔果實真的存在嗎?一名男網友日前想剝橘子吃,外觀看似平淡無奇,只是一顆普通的橘子,沒想到剝開後卻驚見果肉全部發黑,流出來的果汁帶有血色。但奇特的是,果肉雖然發黑,但果皮卻相當正常,讓這名男網友實在摸不著頭緒,既想吃又不敢貿然吃下肚,因此好奇發文詢問,沒想到竟有不少專業網友解答「這是血橙,安心吃」、「血橙是極品」、「血橙很好吃的」,也讓大批網友直說「好酷,長知識了!」。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知名論壇「Dcard」上曬出一張奇特的水果圖,他表示,他剛拿到一顆橘子,外觀並沒有任何損壞,沒想到一剝開卻流出紅色汁液,且果肉全都發黑,嚇得他一口都不敢吃,趕緊拍照求助網友「認真問,這還能不能吃?」。照片中也清晰可見,除了果皮是正常顏色以外,果肉和汁液都不是一般常見的橘色,不僅果肉發黑,連汁液都帶有血色,讓不少熟悉動漫的網友忍不住直說「這是惡魔果實吧」。

原PO第一次見到血橙,嚇得不敢隨便吃,就怕吃到腐敗的水果。(圖/翻攝自Dcard)

在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小關注,許多網友都表示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的橘子,也引來網友歪樓留言「爆出的橘子汁看起來好像血」、「瘀青橘子」、「葡萄口味的橘子」、「惡魔果實嗎」、「吃了會有超能力喔」,但也有專業的網友現身解答「這是血橙!」、「血橙很好吃的」、「聽說血橙很貴」、「我覺得有點像香吉士+橘子的味道,有些超市可以買得到」,讓大批網友驚訝說道「好酷,長知識了!」。最後原PO也補充說明,表示「我朋友最後有吃,兩個人都還健在」,讓不少網友佩服。

有其他網友也貼出自己吃過的血橙,並分享食用心得「血橙很好吃的!」,希望原PO可以安心吃。(圖/翻攝自Dcard)

根據農業主題館的官網介紹,由於果肉呈現血紅色,因此被命名為「血橙」,最早是由地中海地區開始栽種,台灣則是近年才從義大利西西里島引進名為「MORO」的品種,這種品種的果汁含酸量類似無酸橙,又因為其果肉富含花青素,因此呈現紅色。雖然血橙的外觀與一般的橙類相似,但其酸度低、果汁率高,因此口味較為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