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友龐培歐訪台!財經網美笑曝是迷妹 樂揭他終身反共外掛人生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伉儷今晚(2日)抵台,來訪期間將和總統蔡英文在內的多位政府高官會面,他除了在國務卿任內多次發表挺台言論,即便卸任之後,碰到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一事,也在社群發文大吃台灣鳳梨乾力挺,一連串挺台行為讓財經網美胡采蘋深受感動,笑說她早已是龐培歐的「迷妹」,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自己的偶像,胡采蘋透過影片,樂揭他終身反共的「外掛人生」。

胡采蘋透露,龐培歐和川普政府任內多數出身富豪家庭的官員不同,身為工人之子的他,進入西點軍校就讀,最後以該屆第一名成績畢業,隨後以美國陸軍身分,派駐當時仍處於分裂的西德與捷克,從軍期間龐培歐深刻認知共產主義的可怕,讓他立志日後「終身反共」,5年服役期滿後,龐培歐進入哈佛大學法律系就讀,順利取得法律博士學位。

進入業界工作10幾年後,他和許多事業有成的美國人一樣,選擇投身公共事務為國服務,踏入政壇之後一路打拚,最終成為美國第70屆國務卿,胡采蘋指出,原本對川普稍有微詞的他,秉持軍人忠誠信格,反而成為川普任內穩固的內閣成員,龐培歐的外交手腕也在美中對抗扮演重要角色,對於身處中國威脅最前線的台灣,多次發聲力挺,讓他卸任後遭中共制裁,卻無損龐培歐的外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