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 神基:受影響銷售金額小於1%無呆帳

(圖/神基)

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明漢表示,神基強固型電腦出貨以空運為主,受到俄烏戰爭影響的銷售金額小於1%,目前為止沒有呆帳問題。

黃明漢說,俄羅斯和烏克蘭是金屬生產國,不過神基供應來源分散,沒有受到俄烏戰爭的立即影響,會致力維持全球出貨。

他分析,歐洲鐵路進入俄羅斯有4到5條主線,目前看來俄烏戰爭影響2條,但神基很少利用陸運,強固型電腦大部分走空運。

黃明漢透露,神基(3005)於上週組成專案小組,隨時討論財務、人事、業務等因應措施,目前為止受影響的銷售金額小於1%,沒看到任何呆帳問題。至於俄烏戰事是否擴大,仍無法預測,神基會隨時關注並提出相應措施。

他也提到,神基在越南需求相對明確,包含ODM、3C、汽車業客戶都希望神基在越南擴產,從接單來看也有成長。在綜合機構件方面,神基規劃開發新金屬板材、新一代製程,希望未來3到5年能帶來貢獻。

神基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新台幣77.08億元,季增3.3%;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7.18億元,季增14.7%;每股盈餘(EPS)1.2元。

神基2021年度合併營收達300.84億元,年增8.1%;毛利率25.2%,年減2.7個百分點,主要受到零組件漲價、各產品成長力道不同的影響;營業利益率8.7%,年減2.5個百分點。因去年處分中國華南工廠,挹注獲利約25億元,全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42.74億元,年增65.8%;每股盈餘7.2元。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