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台灣爆衝突友人勸「回土耳其」!吳鳳揭留台原因:我們珍惜和平

土耳其藝人吳鳳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台灣也爆發衝突,他發表自身看法。(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開戰邁入第7天,烏克蘭境內多地烽火連天,傷亡人數也不斷上升。不僅國際間相當關注俄烏情勢,台灣也有許多藝人紛紛在網路上表態,土耳其藝人吳鳳28日就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他提到有朋友擔心台灣有天會向烏克蘭一樣爆發衝突,勸他要不要回去土耳其,對此,吳鳳也回應「對台灣的未來抱持樂觀的態度」,也引來許多台灣網友認同。

吳鳳樂觀表示,對台灣未來有信心,也表示在台灣大家都很珍惜和平。(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在228紀念日當天有感而發,他在臉書感性寫下「過去的眼淚已經變成台灣人民更珍惜和平的原因。每一個國家歷史上發生的悲劇,有的永遠不能忘記,但是不可能一直看歷史上的衝突來打造新未來」。吳鳳也談到俄烏戰爭,再次證明了和平多麼珍貴,他看到女兒們開心的在玩,但在烏克蘭的孩子卻得躲在地底下又餓又怕,讓他相當感慨,希望能早日停戰。

面對國際上的俄烏衝突,吳鳳也坦言,有朋友擔心詢問「你要不要回去土耳其,怕有一天台灣也會發生衝突?」。對於朋友的擔憂,吳鳳也堅定回應「我是樂觀的人,我對台灣的未來抱持樂觀的態度,在台灣我們很珍惜和平,不會給壞人破壞和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