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軍優勢強!F16體型小機動性又佳 軍事迷評:戰力輾壓Mig-29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烏克蘭許多港口、機場遭到俄羅斯轟炸破壞,導致喪失部分制空、制海權,近日來自國際的援助不斷湧入,加上烏克蘭軍民全力死守,俄國遲遲未能吞下基輔。許多關心中國、台灣關係的民眾,看到烏克蘭的情況,也開始檢視台灣國軍的軍事戰力。

專門探討全球軍事情報的YouTube頻道「火力就是正義」透過影片分析,台灣F16戰隼戰鬥機以及俄羅斯與烏克蘭所使用的米格29(MiG-29)戰鬥機,YouTuber火力君指出,MiG-29雖然屬於前線戰鬥機,但雷達性能較差且操作繁瑣,在中距交戰階段,面對體型小、航程遠以及機動性佳的F-16普遍居於下風。影片經分享後,也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討論,「俄系戰機本來就不是美式的對手⋯俄國重視地面裝甲車輛與導彈還有水下,而美國所有戰法的重點就是絕對性的空優」、「光是F16至今仍有持續升級改進就贏太多了」、「台灣有優秀的飛行員跟完整專業的戰鬥訓練!能完勝各國的戰機,奪取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