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士兵投降!烏克蘭人不攻擊「遞熱茶幫視訊」暖心畫面感動全網

1位俄羅斯士兵投降後,被烏克蘭人用車輛包圍,但完全沒有攻擊他的意圖,不僅遞上食物,還有熱心民眾用自己手機,讓這位年輕士兵能與媽媽視訊,感動全網。(圖/翻攝自推特 @ChristopherJM)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俄羅斯近日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戰火持續延燒,網路上也流傳了許多當地的畫面,像是坦克車直接輾過平民自小客、戰機飛過發出轟隆隆的聲響等等。而在近日,推特上又流傳1段影片,只見1名投降的俄羅斯年輕士兵,被烏克蘭人包圍,但民眾不但沒攻擊他,反而遞上食物,還讓他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該名士兵更是感動到落淚。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網路上瘋傳1段未經證實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1位俄羅斯士兵投降後,被烏克蘭人用車輛包圍,但一旁民眾完全沒有攻擊他的意圖,不僅遞上一杯熱茶,還給這位士兵蛋糕吃,甚至還有熱心民眾用自己手機,讓這位年輕士兵能與媽媽視訊。


1位俄羅斯士兵投降後,被烏克蘭人用車輛包圍,但完全沒有攻擊他的意圖,不僅遞上食物,還有熱心民眾用自己手機,讓這位年輕士兵能與媽媽視訊。(圖/翻攝自推特 @ChristopherJM)

當士兵看到媽媽後,雖然沒有說什麼話,但下一秒他立刻落淚,說不出話來,可以看出他對家人的思念之情,周遭民眾也被這一幕動容,拍拍他的背安慰他,接著拿著手機的女子更與士兵母親表示「他活得好好的,等一下還會再打電話過去」,會持續協助2人聯繫。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們紛紛感嘆「看得出來他完全不想要戰爭」、「人性暖心的一面」、「畫面看了使我心碎,但看到這些人沒有失去人性,覺得還是有些希望」、「他還是個孩子」、「人類之間根本沒有敵對」;不過,也有網友擔心這位俄羅斯士兵在影片中沒有打馬賽克,且拍得很清楚,回國之後可能會遭到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