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網球女將 逃離戰火贏球.發文謝台灣
WTA官網影片截圖

國家深陷戰火中的烏克蘭兩名網球女將,在國際間的比賽格外引人注意,世界排名第15的一姊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在IG上轉發文,感謝台灣捐助烏克蘭27噸的醫療物資,另外上星期才帶著妹妹逃出烏克蘭,21歲的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今天則是在里昂公開賽拿下勝利之後,情緒激動地趴在地上痛哭。

贏球之後雅絲特蓮絲卡再也忍不住激動情緒,因為這場勝利意義非凡。21歲的雅絲特蓮絲卡臉上止不住淚水,因為她上星期才帶著15歲的妹妹,告別父母親,一起離開戰火蔓延的烏克蘭,到法國參加里昂公開賽,突如其來的戰爭也讓這對姊妹被迫成長。


同樣心繫祖國的還有遠在墨西哥的絲薇托莉娜。打敗俄羅斯選手之後的賽後致詞,讓絲薇托莉娜眼眶含淚情緒激動,事隔一天,他強調現在的她不是為自己打球,比賽是為了祖國烏克蘭。

除了自己付出,絲薇托莉娜也感謝國際援助,她在IG限時動態轉發一篇美國政治組織"Occupy Democrats"的推文:台灣生活在中國入侵的威脅中,但他們向烏克蘭運送了27噸的醫療物資,並譴責俄羅斯的入侵,因為台灣支持"自由與民主"和"打擊威權主義的擴張",如果你支持台灣,請轉發!絲薇托莉娜和台灣很有緣份,她2017年就曾經來過寶島參加比賽。5年前絲薇托莉娜才22歲,但是已經展現潛力,當時她在WTA台灣公開賽的決賽中擊敗彭帥,抱走冠軍盃,讓國內網球迷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