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女孩每天練到渾身傷!媽陪練3年不捨掙扎 母女之情逼哭百萬網友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去年的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項目「完美落地」,拿下總分15.400的高分抱回銀牌,成功為台灣拿下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獎牌,體操也成為許多孩子嚮往的運動賽事,然而在辛苦的訓練過程中,常會遇到困難與挫敗,讓父母親不捨、內心矛盾不已。翰林出版公司日前舉辦「未來最好的自己」作文比賽,並釋出「體操女孩」宣傳片,賺人熱淚的溫馨影片,讓不少網友淚喊「哭了好幾遍,太感人了」。

影片中的小女孩因為熱愛體操,主動向媽媽表示想要學體操,在這3年間,為了體操付出龐大心力,每天練得傷痕累累,甚至崩潰掉淚,讓一直在陪邊陪伴的媽媽看了相當心疼,不忍女兒傷痕累累,曾無數次告訴女兒可以放棄,但小女孩信念堅定未輕言放棄,媽媽最終也了解女兒的夢想,決定成為女兒最強大的後盾。

影片曝光後讓眾多網友感動掉淚,紛紛留言,「身為媽媽看了真的好感動阿~」、「陪伴,就是肯定孩子的每一個失敗...」、「天啊!哭了好幾遍,太感人了!」、「這媽媽還有這女孩都太難了….忍不住鼻酸」、「同樣有一個女兒,同樣也不忍女兒太辛苦,但看完影片後,自己檢討是否應該無條件支持她想要做,且正面的事情,才是一個及格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