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驚傳送急診 李亞萍揭最新病況:「腰部又冒新腫瘤」壓迫神經!

余苑綺傳出送急診治療,對此,媽媽李亞萍特別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2014年罹患直腸癌,近期癌細胞第三度擴散,大腸照出陰影,癌指數上升到8,目前已做完化療,返家休養,如今又傳出上吐下瀉,短短3天瘦2公斤,且腰部出現新腫瘤,讓李亞萍相當心疼。


余苑綺前陣子才和家人一同出遊,只見余苑綺氣色相當不錯,結果才隔幾天卻傳出送急診。(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余苑綺2月因癌細胞擴散至肝、肺、淋巴等多處,必須繼續化療,幸好目前狀況穩定,但有消息指出,她日前又因上吐下瀉掛急診,對此,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李亞萍表示,余苑綺因感冒不舒服,三天吃不下東西瘦2公斤,但在家休息沒去醫院。至於為何沒有送急診室就醫,李亞萍解釋,余苑綺很害怕去急診室,因為環境人多吵雜,又加上對疫情仍忌憚,即使這次症狀出現上吐下瀉,相當嚴重,不過最後還是選擇在家休養。

李亞萍進一步說明,余苑綺因為腰部不明腫瘤壓迫到神經,所以現在每天都會腰痠,令人心疼,但是否為新的腫瘤?醫生則沒特別解釋,只說要繼續治療。談到余苑綺病況,李亞萍不忍說道「綺綺昨天還跟她爸說她做這麼多次化療受這麼多苦,就是為了要活下去陪小孩一起長大,所以她不懂為什麼還有人會選擇輕生,這樣對得起他們的家人嗎?」。

事實上,余苑綺自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第三期後,歷經70次化療,還一度宣告抗癌成功,李亞萍透露,除了身體折磨之外,抗癌的醫療費也相當可觀,已逼近500萬元,面對愛女所受的苦難,讓李亞萍不禁痛哭「我現在只求有奇蹟出現,我們全家人都被擊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