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能沒有?她問「寧可餓肚子也要做美甲」掀2派網友大戰

不少愛美女生願意把錢花在做美甲上,跟著流行趨勢變換指甲花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許多愛美女生喜歡跟著流行趨勢變換指甲顏色,為指甲穿上漂亮新衣。美甲風格非常百變,可搭配特殊節日、大熱韓劇、天氣季節等,每個月隨著自己的喜好做選擇。有網友透過Dcard透露,高中朋友寧可寧可餓肚子,也願意把錢花在做美甲上面,疑惑「大家是否會為了做美甲省吃儉用」,掀起熱議。

以「會為了做美甲而省吃儉用嗎」為題,原PO發文描述,連假的時候跟高中朋友吃飯,看到她的美甲很精緻,好奇詢問對方多久做一次美甲「她說她每個月都會固定做美甲,而且因為她還是學生,每個月可花的錢不多,寧可餓肚子也要把錢存下來拿去做美甲」。原PO分享,自己雖然有在打工「但對我來說做一次美甲就好花錢,所以都是有特別活動的時候才會去做」。

原PO疑惑,大家是否會為了做美甲省吃儉用?(圖/翻攝自Dcard)

好奇提問「各位如果沒有固定收入還是會省吃儉用,每個月固定做美甲嗎?還是跟我一樣有活動才會去做呢?」貼文馬上引發2派網友論戰,部分網友認為「學生時沒辦法忍受自己花在這上面」 、「我是等出社會有穩定收入後才開始做美甲,沒辦法為了做美甲而餓肚子」、「不會,如果連做個美甲都要剩吃儉用了,那個錢還是拿來過生活就好了」、「美甲算是非必要消費,不會因為要做指甲所以餓肚子,只要把甲型修好養美,素甲也很好看」。


不過也有人表示「我有朋友戶頭剩2000還硬要做,我覺得很扯」、「我會欸!一天吃兩餐,而且晚餐都去便利商店買即期打折品,省下來的錢都拿去做美甲跟買化妝品」,還有人分享能既省錢又可以做到美甲的方式「沒錢的時候會去當手模,一樣可以每個月換,但我都找那種單純累積作品的美甲師,可以幫別人累積美美的作品自己也可以省一點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