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受困電梯」消防猛男來救援 網友歪樓:意圖使人被困!
新北消防員各個身材精壯(左圖)、消防猛男到場救援受困民眾示意圖(右圖)。(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3日上午全台大停電,這也讓新北市傳出共計68起電梯受困事件,所幸人員均平安獲救。而為了讓民眾了解在遇上電梯受困時該怎麼辦,新北市消防局特地在臉書上宣導,並附上一位身材健美的消防員當配圖,沒想到網友們全歪樓:「意圖使人電梯受困」,讓新北消防局緊急喊:「母湯喔!」。

更多新聞: 騎士罵廢物遭「臀壓頸」8分鐘 100公斤警嗆「不斷氣就好」挨告判6月

日前全台各地都傳出停電消息,讓不少網友紛紛抱怨相當不便,而新北市更有68起電梯受困的案例、19起火警查看及1起瓦斯漏氣,所幸均平安獲救,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全市也在上午11時10分恢復供電。

全台大停電「受困電梯」消防猛男來救援 網友歪樓:意圖使人被困!
這張救援照充分展現出消防員的帥氣,讓不少網友看了都很心動。(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新北市消防局也在臉書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發文,呼籲「電梯車廂不是全密閉空間不會有窒息的問題,所以保持冷靜切勿驚慌」,和「請按對講機或利用通訊設備與管理員聯絡,或用手機撥打119報案」,最重要的是靜待救援,如果遇到緊急狀況或身體不適時務必清楚告知救援單位,也千萬不要嘗試打開電梯內外門以防墜落意外發生。

全台大停電「受困電梯」消防猛男來救援 網友歪樓:意圖使人被困!
網友搞笑說新北消防的圖文反而讓人想被電梯中。(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而貼文還附上一名身穿消防衣的猛男,手持破門工具救出受困於電梯內的民眾,這讓網友眼光全被吸引過去,紛紛歪樓開玩笑說:「突然想被困在電梯了…請問消防員會穿這樣來救我嗎」、「要確定每次來救都這樣喔,不可以廣告不實喔!」、「可以撲進那個懷裡哭哭嗎?要安慰受困民眾是吧!」,眼看越來越多人「自願受困電梯」,讓消防局小編哭笑不得,連忙說:「別別別! 大家不要歪樓啊」。


更多新聞: 「史上最佛」萬元iPhone SE 3下週亮相!分析師預測:機身顏色有3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