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 買完菜錢包不用爆炸 投入零錢機自動存款

民眾外出消費,找錢總會拿到一大把硬幣,長期累積下來,不只數量驚人,帶在身上也很重,最近有不少人發現,銀行或超市裡的ATM旁,有一台零錢繳費存款機,方便民眾投入大量錢幣,機器就能自動分辨幣值,把這筆錢存進銀行帳戶裡,十分方便。

民眾外出買菜、坐車找個錢,很容易就拿了一大把零錢,付錢的時候,還得在錢包裡撈啊撈,帶在身上也很重,民眾說不太方便,總要想盡辦法花掉,減輕重量。

民視記者楊思敏表示,「身上帶著一大把零錢很不方便,民眾可以到超市或銀行裡,找到像這樣的零錢繳費存款機,把硬幣投進去存到帳戶裡。」

透過ATM操作,選擇存款功能,就可以投入銅板,而且一次能丟一大把,零錢存款機能自動分辨不同幣值,這筆錢就進到銀行帳戶裡,一次最多能投100到300枚。不過很多人不知道,這台機器主要是拿來繳費的,後來變成許多經營小本生意的店家,或是有在用銅板存錢法的民眾,不用趕銀行三點半的關門時間,也能順利存款,目前全台共有6家銀行備有零錢機,少數超市裡也有。

民眾說,「因為這樣我就不會把零錢亂丟,就會趕快把它存進去。」、「(你存起來是存在哪裡)豬公,我知道有那個(零錢存款機),但是現在好像比較難找到,就它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所以要特別跑去那個點才能存。」

目前擺設零錢機器的點,相對較少,不少想消耗銅板的人,還會利用捷運站裡的儲值機,把1塊錢、5塊錢存到悠遊卡裡,最多能投20枚硬幣,因此搭捷的儲值機,也成為小資族另類的存零錢方式。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