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員工免教召? 國防部:經公司申請可免召

號稱史上最硬教召上路,不只抽籤機率掀起一波討論,還有緩召條件也讓大家相當好奇!有網友發文,問台積電員工,是不是真的不用參加教召,國防部解答,台積電屬於現任國防工業專門技術員工,根據兵役法第41條可以緩召,也就是說經過台積電提出申請後,員工真的不用教召。

換上久違迷彩裝備,新制教召上路,每天操課10小時,時間增長為2個星期,會不會被抽到,民眾相當關注,批踢踢文章,網友說在「台積電上班不用教召」、「剛好認識在台積電上班,教召會跳過」、「有人在台積電上班被教召嗎」,貼文一出,讓好多網友說台積電那麼重要,好像可以理解,也有網友說好想進台積電,不過意外調出工程師本尊說,好想被教召,可以放風。

財經名嘴汪潔民表示,「其實不是只有台積電,包括聯發科工程師,其他工程師,他們在進入這些公司,可能他們的兵役,就是在聯發科裡面工作的。」

不只護國神山的員工可免,其他科技業用研發替代役,也可跳過,因為根據「兵役法」第41條第二項,只要是現任國防工業專門技術員,經過核定後就能緩召。

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長俞文鎮解釋,「有關於台積電,它的確是我們國防部,所核定的國防工業機構,我想第一個他必須要,完成兵役之後,具備後備軍人身分,由他公司依序它公司的申請,在公司待一年以上。」

國防部也強調緩召有前提,除了必須服完兵役,具備後備軍人身分,而且必須待在公司一年以上,經過公司提出申請後,才可緩召,這下在護國神山工作的福利,再添一筆。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