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聯手桃園環保局 破笑氣工廠

上個月(2月),台北市刑大破獲上百支的笑氣鋼瓶,溯源追查,又在桃園破獲工廠,起獲400多支鋼瓶,以及相關吸食的器具,桃園環保局除了依法開罰,警方也帶回工廠內的兩名男子,對於不法業者的上下游供應鏈,還要繼續調查。

警方和環保局人員,一下車,立刻表明來意,因為這個鐵皮工廠裡,疑似藏放大量的笑氣鋼瓶,而且數量相當龐大。

環保局人員把鋼瓶拿到戶外測試,確定嫌犯的違法事實,一查之下,數量多達426支,這也是去年十月,環保署公告開罰笑氣以來,查到最多的一次數量,並帶回帳本和兩名嫌犯。

面對警方的訊問,嫌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他們看準笑氣無色無味,還加入香料等各種口味當噱頭,笑氣,學名氧化亞氮,為吸入性麻醉氣體,雖然目前並未被列為毒品,但也屬於「醫用氣體」,濫用、販賣都會違法。可開罰3到30萬元,如果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千萬元。

台北市刑大偵六隊隊長黃立恆表示,「北市警方繼今年在2月18日,於新北市板橋區查獲,笑氣鋼瓶144支後,持續跟監搜證,又於今年的3月3號4號,會同桃園市環保局,於兩座地下工廠內,共查獲笑氣426支,為目前警方查扣最大宗不法笑氣案件。」

笑氣自列管以來,桃園市環保局和桃園警方,累積查獲超過360件不法運作行為案件,為了阻斷可能的供應鏈,後續警方還要繼續查緝。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