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祈錦鈅小窩寫歌神反擊 吐心聲:這世上怪人太多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臉書擁有46萬粉絲的網美祈錦鈅,2月捲入歌手謝和弦和妻子莉婭(藝名:陳緗妮)的婚姻糾紛,她曾為此事在上月21日,於個人IG發布手寫道歉信,未料前天(5日)卻將道歉貼文撤下,表示「這些破事不值得我道歉和佔用版面」,曾受莉婭委託,擔任她和祈錦鈅和解牽線人的導演圤智雨6日發文,建議祈錦鈅如果不想道歉,不如打掉過去人設「做自己」,他的PO文還熱騰騰,今早(7日)祈錦鈅就「打破沉默」,在臉書寫下長文同時發表歌曲,疑似反擊謝和弦、莉婭以及圤智雨,她認為這陣子的紛擾「很神奇」,似乎彼此都有關聯,然而自己生活沒受太大影響,吐露心聲:「過得不差就是冤枉點!」

祈錦鈅今早(7日)在臉書貼文寫下,捲入婚姻糾紛之前有1位太太,一直藉故確認自己是否有簽公司,事發後也持續在她臉書留言,祈錦鈅也回想起1位先生,看似要把事情化解,卻將紛擾搞得更大之後就此神隱,讓自己對他音樂才華,僅存的一點敬意就此消失。

祈錦鈅還透露,過程中出現1位主動要幫忙她洗白的導演,背後動機卻不單純,讓自己覺得這一切「都很神奇」,坦言自始自終沒打算逃避或者沈默到底,為了感謝給她鼓勵的人以及朋友,祈錦鈅在自己的小窩「弄出一首歌」,歌詞感嘆人生就是這樣,吐露:「我過的不差,不過就是冤枉點。」整首歌暗藏她被人嘲諷的句子,透過自嘲表示,她個人「活的透明,明白人都明白」。

【祈錦鈅臉書貼文】

仔細想了想

無論是事發之前數日就一直藉故跟我確認是否有簽公司且一直在我版上留言的太太,

或是事發後在通話裡訊息裡看似朋友身份說要處理發聲卻一直打碼敷衍甚至發用詞不雅和物化女性的文把事情搞更大然後神隱的先生。

回想起這位先生在每次關於音樂創作、活動邀請對話其實語帶曖昧,只是基於對人的尊重我一直把那歸納為他的「特殊」。

我很不願意這麼說,但當初能那麼默默的打哈哈除了交友不慎外畢竟是因為我對他那僅存的一丁點點點姑且算得上才華的敬意

嗯但或許那才華也是很久之前的事吧,畢竟後來他所自以為幽默且不尊重女性的並把女性當成玩物歌詞實在令人咋舌且無法接受。

這段時間,還出現了一位,叫我發他寫的道歉文說我不發就會如何如何,隔天自己卻跑去發新聞,然後兩天後我發完自己寫的道歉文後又跑來說道歉發太慢了我還是黑了但可以救我、要安排我和那位太太大和解戲碼,說要幫我解套洗白,說自己要賺行銷的錢並形容自己死愛錢的導演…。

這一切都很神奇,我得好好想想,好好研究完整對話,本來還沒想過他們都有關聯,現在看起來….嗯,我好好思考一下。

我也沒打算逃避或者沈默到底,

並且在小窩弄出了這首歌

謝謝我的朋友們以及所有給我鼓勵的人。

《來我的小窩》歌詞

人生就是這樣
我過的不差 不過<就是冤枉點>
我也不想這樣
沒有多可憐 不過<就是流眼淚>
我活的透明 明白人都明白
睡醒 <太陽黑暗>
故事為何如此精彩
<我的世界全盲點>

來我的小窩 大家來錄音
多晚都可以 不會吵到別人放心
不覺得見怪 朋友不用見怪
出事後我就見怪 也想說炒新聞見怪不怪
這世上怪人太多
放肆
先黑完一切再說
那誰管我的傷勢
親愛的不要給我鬧
不過是小人作祟
我不吃這套
完全不知道招誰惹誰

我的followers 是你們的幾倍?
要靠你們蹭 你真的應該少喝個幾杯!
我的followers 是你們的幾倍?
要靠你們蹭 你真的應該少喝個幾杯!

哈哈哈哈哈哈哈們

人生就是這樣
我過的不差 不過就是冤枉點
我也不想這樣
沒有多可憐 不過就是流眼淚
我活的透明 明白人都明白
睡醒 太陽黑暗
故事為何如此精彩
我的世界全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