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烏克蘭UFC「鐵娘子」披國旗譙普丁 父親在家製汽油彈抗俄!
烏克蘭的格鬥選手Maryna Moroz向俄羅斯總統普丁嗆聲。(圖/翻攝自「@UFCAsia」臉書)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烏克蘭MMA(綜合格鬥)運動員莫羅茲(Maryna Moroz),在UFC 272預賽第2輪擊敗哈薩克好手阿加波娃(Mariya Agapova),賽後她激動地向深陷戰亂中的祖國喊話,更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叫他「不要碰烏克蘭」!

更多新聞: 「色彩權威」Pantone發表2色:自由、活力 反戰向日葵力挺烏克蘭

現年30歲的莫羅茲有「鐵娘子」的稱號,在賽前她用代表 烏克蘭的藍、黃緞帶綁了「春麗頭」,並身披烏克蘭國旗進場,立即贏得全場觀眾的歡呼聲。在莫羅茲贏得這場比賽後,她高舉國旗慶祝,並哽咽表示:「將榮光歸於烏克蘭,榮耀屬於英雄」。

格鬥/烏克蘭UFC「鐵娘子」披國旗譙普丁 父親在家製汽油彈抗俄!
Maryna Moroz在賽前披上烏克蘭國旗,表情凝重。(圖/翻攝自「maryna_moroz_ufc」IG)

在賽後採訪上,莫羅茲說自己的國家正面臨著危難,她的家人也都還在烏克蘭,因此在準備比賽的這一週對她而言非常艱辛,多次擔心到崩潰大哭。莫羅茲更說,自己的父親會自製汽油彈,而家裡的農場也提供起士等乳製品給前線的士兵。

格鬥/烏克蘭UFC「鐵娘子」披國旗譙普丁 父親在家製汽油彈抗俄!
Maryna Moroz誓言會讓大家看到烏克蘭人的堅毅。(圖/翻攝自「Maryna Moroz」臉書)

莫羅茲曾表示:「我會展現出烏克蘭女孩的心有多堅強、我會持續奮戰並讓世人看到烏克蘭人民是強韌的」,她很感謝所有給予她鼓勵的人,讓她能夠打起精神專注在比賽,莫羅茲也不忘向俄羅斯總統普丁嗆聲:「去死吧!婊子,我愛我的祖國,不要碰烏克蘭。」。


更多新聞: 跳高女神「開戰後棄訓練」超克難 世錦賽奪金淚喊:我的心還在烏克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