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怎麼吃最道地?他曝地圖「搜1字」刷出整排美食!網讚:學起來
台南擁有「美食之都」的美名,是不少民眾連假的旅遊地首選,但美食種類太多也成為觀光客另類的困擾。(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南擁有「美食之都」的美名,是不少民眾連假的旅遊地首選,但美食種類太多也成為觀光客另類的困擾。對此,一名甜點主廚就透露,到了台南後,只要打開Google地圖,搜尋「1字」,就會跑出多家有名小吃店,台南人也出面認證,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灌籃高手送貨「丟進家中」?司機曝「包裹在2樓陽台」網氣:摔壞怎辦

甜點主廚黃偈昨(6)日在臉書粉專「黃先生的甜點日記(Dessert diary)」發文分享,如果到台南,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教大家「1招」,只要打開Google地圖,搜尋「阿」,就會跑出一連串美味的小吃,只見他PO出一張照片,只打了「阿」就跑出10間小吃,不只鹹食,還包括杏仁茶、古早味粉圓冰等甜點。

到台南怎麼吃最道地?他曝地圖「搜1字」刷出一整排!網讚:學起來
黃偈透露「1招」,只要打開Google地圖搜尋「阿」,就會跑出一連串美味的小吃。(圖/翻攝自黃偈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網友紛紛贊同,表示「可惡,被你知道這個最簡單的秘密了」、「阿字輩的幾乎不太雷」、「去台南不用準備了」、「看到這個圖我只覺得好可怕,這上面每家我都吃過」、「學起來!」、「怎麼可以說出來啦!」、「確實這些都是名店」、「台南都阿出名的」、「肥胖密碼」。

到台南怎麼吃最道地?他曝地圖「搜1字」刷出一整排!網讚:學起來
觀光客到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就是「牛肉湯」,甚至半夜就會殺到店門口排隊。(圖/民視新聞)

不過,也有網友給出其他意見,表示「想了一下我的口袋名單,還好都沒上榜。呼~太危險了」、「這些肯定是觀光客在吃的,因為台南人只會說幸好我家巷口跟無名沒在上面」,台南人則說「阿這只是冰山一角啦」、「我們全糖市都是這樣阿來阿去的啦」。另外,網友加碼分享,除了「阿」以外,也可以搜尋「無名」,「台南真的不是『阿』,就是『無名』命名的店」。

更多新聞: 阿嬤天天跑超商狂問「不存在的包裹」 店長曝背後原因惹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