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曬兒多益成績「以小六生來說程度不錯」!網一看傻眼:炫耀文

前立委黃國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許多台灣民眾都會透過多益(TOEIC)測驗,來了解自己的英文能力到什麼程,前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曬出兒子的多益成績,謙虛表示「以小六生來說,程度不錯」,不過許多網友一看到成績後,卻驚呼「這是炫小孩文」、「虎父無犬子,根本炫耀文無誤」,原來黃國昌兒子考了940分,只差50分就滿分。

黃國昌卸任立委後,仍持續關注公共事務,他7日在臉書PO文,貼出兒子的多益成績單,表示「940,以小六生來說,程度不錯」,從成績單中,可以看到黃國昌兒子在聽力與閱讀分別得到495分、445分,黃國昌認為「『聽力』與『閱讀』的成績差異,也完全反映他的生活習慣:聽YouTube 的時間,遠遠大於看書的時間。老實說,有點慚愧,應該多一些陪伴的時間,帶兒子多讀點書」,最後也不忘感謝老婆與老師,「衷心感謝老婆的費心與老師的教導,幫我填補了失職的空缺」。

黃國昌分享小六兒子的多益成績,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的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笑虧這根本是炫耀文,「這是炫小孩文」、「虎父無犬子,根本炫耀文無誤」、「不錯?我大學生也不一定能考到這個分數欸」、「吃什麼長大的?這麼厲害」、「太厲害了,實在令人慚愧啊」、「這樣只能算是不錯?」、「太。強。大。了!」、「假慚愧真炫耀XD」。

黃國昌兒子多益成績高達940分。(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