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學1年中文!美國小鮮肉兄弟檔挑戰在市場買菜 網驚:語言天分好強

莎白帶著同樣來自美國,只學了1年中文的15歲Derrick與 13歲的弟弟Dylan,一起挑戰在桃園市大湳市場買菜。(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12年前與父母、妹妹一家4口從美國到台灣移居,說著一口流利台語的「台灣好媳婦」YouTuber莎白,日前讓同樣來自美國,但只學了1年中文的15歲Derrick與 13歲的弟弟Dylan,一起挑戰在桃園市大湳市場買菜,並嘗試聽中文指令,自己動手料理。影片經公開後,許多網友都留言稱讚這2兄弟中文進步很多,「很有語言天份」。

從美國加州來台念書生活的Derrick與弟弟Dylan,認為比起讀、寫,要能流暢的說好一口中文,對他們而言很難。為了知道學了1年中文的他們,可否應付台灣的生活,莎白特別讓他們兄弟挑戰在市場買菜並料理,Derrick拿到寫有三層肉以及蒜頭的紙條,Dylan則是必須買到菠菜與火龍果,一直以為蒜頭是肉的Derrick,花了很多時間尋找,且沒有順利買到所需要的五花肉,因此由Dylan取得獲勝。

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讚,「學一年而已?沒什麼口音,很有語言天份」、「跑去問計程車司機也太聰明了」、「弟弟們已經完成很多大人也不太會的下廚房做菜」、「弟弟們的中文....比我姪女厲害多了....中文真的很好」、「太厲害了,我學了二十年的英文也無法和美國人如此流利的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