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鎳飆漲100%突破10萬美元大關!網提「家中2物」喊:賺爛了

倫敦鎳飆漲100%突破10萬美元大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羅斯鎳產量占全球7%、鋁產量占6%,銅產量占3.5%,更是全球天然氣主要產地之一,然而俄烏戰爭持續,導致相關能源、原物料的價格飆漲。繼週一(7日)價格一度上漲90%後,今天(8日)再度飆漲,盤中一度飆破每噸10萬美元大關,最高漲幅來到110.83%,創下歷史新高價位。原物料的飆漲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直呼趕快收集家裡「鍋具」、「硬幣」。

倫敦鎳的價格一度飆漲超過110%。(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法人指出,俄羅斯鎳產量占全球約7%,鋁產量占6%,銅產量占3.5%,更是全球天然氣主要產地之一,目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發生在經濟市場上觸及原物料價格上漲,歐洲部分金屬冶煉廠因此降低產量,倫敦註冊倉庫鎳庫存,至上週五(4日)已降至7萬7082公噸,與前一年相比降幅達70%,庫存持續降低,導致今天下午一度衝上每噸10萬美金大關,漲幅達100%。

網友大呼家裡不鏽鋼鍋具要增值了。(圖/翻攝自PTT)
倫敦鎳的飆漲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網友在PTT股市版發文,表示,「倫敦鎳漲破10萬啦!一天漲幅破100%!大家家裡有用到不鏽鋼的鍋碗瓢盆瞬間增值一倍啦!5天以來鎳已經增值快4倍,換算不鏽鋼大約漲30%,老鐵們!砸鍋賣鎳啦!」。讓不少鄉民回應「快去買不銹鋼用品,看來要漲翻了」、「我要好好對待我家鍋碗瓢盆了」、「恭喜大家手上的不銹鋼保溫瓶漲3倍了」、「家裡有老硬幣賺翻了」。不過也有人擔心,市場恐怕會出現史詩級大軋空「不要玩期貨就是這樣,隨時有被主力尬爆的風險」、「這已經是在炒作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