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停車行動!愛爾蘭男倒車撞俄使館 台網友笑封:衝車大將軍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24日指出「因無法容忍來自烏克蘭的威脅」,將採取「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出人意表的談話震驚國際。然而,兩國衝突至今邁入第14天,無數名烏克蘭人逃離家鄉,前往中歐國家避難,國內斷垣殘壁、人民心碎的畫面傳遍全世界,許多國家紛紛出聲力挺烏克蘭,近日,俄羅斯駐愛爾蘭大使館的大門,遭人駕駛貨車倒車撞開,館方人員怒批這是蓄意破壞,但當地人否認稱這僅是「特殊停車行動」。

俄羅斯以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卻還自稱是自我保護,言行舉止引起國際反感,不只官方紛紛提供武器和金援,民間組織及人民也以各自的方式,來表達支持烏克蘭的立場。前天(7日)推特上一段「倒車撞門」的影片廣為流傳,地點在都柏林的俄羅斯駐愛爾蘭大使館,一名男子疑似為了表達對俄軍的不滿,開著貨車以倒車方式撞開使館大門。

對此,俄羅斯官員非常不滿,怒批這是蓄意破壞的行為,並稱違反了《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事後這名駕駛也被警方逮捕,不過,當地人民對俄軍的不滿似乎越來越濃烈,近日,許多抗議者紛紛在俄使館外畫上反戰標語,當地人對這次的行動也相當支持,反酸這僅是「特殊停車行動」,台灣網友也笑說貨車司機簡直就是「衝車大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