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飯傳意外! 交管工人送便當 摔落邊坡亡

苗栗縣泰安鄉苗62縣道5.2公里處,正在進行邊坡整建工程,一名18歲的工人,原本是道路交管人員,9日中午為了送便當去給邊坡上工作的同事,不慎從高處摔落下來,當場頭顱破裂、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救護車抵達意外現場,發現摔落邊坡的男子,已經沒有意識,趕緊用長背板固定,抬上救護車,送醫院急救。

消防泰安分隊隊員謝承翰說,「評估患者的狀況為OHCA,無明顯的外傷有耳漏的情形,立即給予CPR長背板固定,上頸圈供氧自動心肺復甦機,後送到醫院。」

工安意外的地點,是苗栗縣泰安鄉苗62縣道5.2公里處,陡峭的邊坡,日前因為山區連續下雨、土石崩落,工程單位趁著天氣放晴,進行邊坡的整建工程,18歲的吳姓工人,原本是道路管制人員,負責交通管制,9日中午,疑似為了送便當給邊坡上工作的同事,不慎失足,從高處摔落下來。

泰安分駐所所長張耿誌說,「吳姓工人經送醫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整個事情發生經過,警方還在釐清當中。」

吳姓工人爬上陡峭的邊坡送便當,身上有沒有防護裝備?警方除了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也依『職災通報』,通報事業主管單位進行瞭解。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