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男抗體陽性 羅一鈞:不像在防疫旅館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一名自印度境外移入個案,上月解隔離採檢陽性,但該案因台北某旅館群聚召回採檢,結果呈陽性Ct值27,暫列境外移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該案二採Ct值變30,病毒量降低,且N抗體陽性,看起來不像在防疫旅館中感染。

昨日一例境外移入案21061是印度籍40多歲男性,曾於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回印度探親,2月10日自沙烏地阿拉伯轉機入境,2月24日檢疫期滿前採檢PCR為陰性。

該案2月25日至3月3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因台北市衛生局回溯某防疫旅館群聚案,安排同樓層已離館房客再次採檢,經警政單位協尋,於3月8日安排該案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27,無症狀,暫列境外移入。 

羅一鈞今日說明,案21061二採Ct值30,病毒量繼續降低,N抗體檢驗陽性,看起來不像在防疫旅館中感染,有可能在境外就感染。不過羅一鈞表示,後續還是會嘗試做基因定序,從定序結果比較可以作為具體研判的依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