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體壇抵制「三套娃」無緣世錦賽 俄媒怒:沒有俄國選手就是二流賽
因俄烏戰爭使俄羅斯受到全球抵制,花滑「三套娃」被禁止參加世錦賽。(圖/翻攝自微博)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受到全球抵制,不少體育賽事也禁止俄羅斯選手出賽。而俄羅斯一直以來都是花式滑冰的獎牌常勝國,但國際滑冰聯盟(ISU)響應抵制活動,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參加3月底的花滑世錦賽,這讓俄國人氣炸,直言批評,若沒有俄國選手參加的世錦賽,只能說是個「二流的B級比賽」。

更多新聞: 南韓「冰上精靈」退役8年轉戰時尚圈 31歲金妍兒登雜誌封面電眼勾人

在冬奧開始之前,俄羅斯「三套娃」: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與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和瓦莉娃(Kamila Valieva),3人被外界看好會包辦金銀銅,雖然在女子項目中,暱稱為「K寶」的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因禁藥風波影響到比賽表現,未能順利奪牌之外,在金銀牌也是由同隊的「千金」謝爾巴科娃和「莎莎」特魯索娃拿下。

花滑/體壇抵制「三套娃」無緣世錦賽 俄媒怒:沒有俄國選手就是二流賽
俄羅斯「三套娃」在北京冬奧上有傑出成績。(圖/翻攝自微博)

然而在國際奧委會(IOC)建議各國禁止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參與體育賽事後,不少運動聯盟都紛紛跟進,其中就包含國際滑冰聯盟,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3月23日舉行的花滑世錦賽。

花滑/體壇抵制「三套娃」無緣世錦賽 俄媒怒:沒有俄國選手就是二流賽
拿下冬奧花滑金牌的Anna Shcherbakova。(圖/翻攝自「anna__shcherbakova_」IG)

這讓花滑強權俄羅斯非常不滿,知名花滑教練「女皇」塔拉索娃(Tatiana Tarasova)就說:「我們的選手無疑是世錦賽的『寶石』,沒有俄羅斯選手參加的世錦賽,冠軍將失去價值」。而俄媒《體育快報》更是狠酸:「沒有俄國這些優異的好手參賽,世錦賽就只算個B級比賽,根本毫無競爭力!」。

更多新聞: 跳高女神「開戰後棄訓練」超克難 世錦賽奪金淚喊:我的心還在烏克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