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踢鐵板!蘇貞昌「牙起來」開嗆秒KO 網全笑「蔣吵架沒贏過」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今(11)日質詢時,原想操作3/3停電議題,不斷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停電議題做出承諾,沒想到卻踢到鐵板;原本想理性答詢的蘇貞昌,疑似被蔣萬安「挑釁式」的質詢激怒,在質詢台前「牙起來」報庫開嗆重點是解決問題,承諾沒有用,反嗆國民黨當年承諾要對中國反攻,至今仍為進行。強調當年「蔣中正說要反攻,自己為了國民黨當了2年兵」,這也讓未服兵役的蔣萬安當場語塞。粉專《Mr.柯學先生》貼出質詢影片酸「蔣萬安跟蘇貞昌吵架從來沒贏過」,讓不少網友笑翻。

蔣萬安質詢時,不斷要求蘇貞昌「敢不敢承諾未來不會停電」,蘇貞昌起初理性答詢,認為是「向全國人民表示負責,針對問題要解決,不是一個口號」,也提到「質詢要用這方式嗎?」,應以解決問題為最優先。但是,有意在年底代表國民黨角逐北市長的蔣萬安,自認逮到機會便開始挑釁,希望能幫藍營博得更多版面,直嗆「你不敢承諾也是一種表示,王美花部長至少願意承諾一年不停電,你敢不敢啦,你不敢啦!你不敢啦」。

沒想到此舉也惹怒蘇貞昌,當場回擊「只會空頭承諾的政府,過去看多了,國民黨吼!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到現在還沒反攻,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你今天的發言都是為了選舉」。蘇貞昌進一步開嗆「當年承諾反攻,為了國民黨的承諾,台灣人民付出多少代價,從你祖父、你老祖父的承諾,我還去當2年兵,說要第一個踏上中國解救同胞,你那種承諾有什麼用」;他批評「這些國民黨當年留下來的種種攤子,我很重的在扛著,我很想解決問題,你只在講敢不敢,為選舉在叫什麼?」。蘇貞昌連珠炮也讓蔣萬安當場語塞,只好在態度上放軟。

這也讓《Mr.柯學先生》開酸「萬安跟衝衝吵架從來沒贏過」,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哇哇院長最近真的戰力十足啊」、「沒人阻擋公子越級打王嗎?」、「暗酸「椎間盤突出不能當兵,但打了20年籃球的蔣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