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大圳植樹活動 蔡總統、蘇揆一同出席

農委會今天在台南的嘉南大圳舉辦水郡綠道啟用及植樹活動,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出席,參加植樹活動外,一起見證國家級最長的自行車專用道,希望透過結合歷史跟自然的水郡綠道,讓更多民眾看見台灣之美。

拿著鏟子,將土壤倒入旁邊的植樹裡,再象徵性澆水,跟在地學童共同完成原生樹種的種植,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台南,慶祝水圳綠道的啟用。

台南社區大學老師吳茂成的影片,喚醒台灣人對這片土地從無到有的記憶,回顧100多年前,當時這裡的田地受到乾旱、鹽害以及水源不足的衝擊,只能看天吃飯。

總統蔡英文說,「(前人)興建了嘉南大圳,跟烏山頭水庫,那麼這兩項重要的水利建設,不僅讓雲嘉南地區的田地變成良田,嘉惠(數)十萬的農民朋友,更讓我們雲嘉南地區,成為了我們台灣,重要的糧倉。」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藉著嘉南大圳,我們整個腳踏車,88公里的連結,不只是3個縣市,而是經過多少學校、宮廟,看到多少田園景觀,這連結的不是只有車道,連結的是台灣這塊土地。」

這條自行車專用道,沿著有上百年歷史的嘉南大圳而施作,設置了40幾處休憩地點,未來沿岸規劃種下十萬顆樹木,民眾邊騎車可邊欣賞不同田園景色。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俐臻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