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教堂神父喊「台灣萬歲」 感謝湧入善款物資鼓舞人民奮戰

我方駐教廷大使館到烏克蘭聖索菲亞大教堂代表台灣政府捐款,神父特別以加油手勢說道「Viva Taiwan(台灣萬歲)」來為台灣加油。(圖/駐處提供)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事入侵,民眾流離失所。台灣由外交部透過賑災基金會成立捐款專戶,善款不斷湧入,累計逾5.7億元。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也宣布,進行第一次提撥捐贈1億元給逃離至波蘭的烏克蘭人。另外,我方駐教廷大使館也到烏克蘭聖索菲亞大教堂代表台灣政府捐款,神父特別以加油手勢說道「Viva Taiwan(台灣萬歲)」來為台灣加油。

駐教廷大使館表示,知名華裔美籍大提琴家馬友友日前獨自在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前演奏傳達和平意念,他說:「每個人都必須做些什麼!」駐教廷大使館對此相當認同,本週末來到羅馬天主教(東方禮儀)烏克蘭聖索菲亞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i Santa Sofia),代表台灣政府捐款,也為從早到晚幫忙處理捐贈物資的志工們帶來補給品。

駐教廷大使館的立陶宛友人Tomas Kazulėnas執行長也到場支持。大使李世明向負責協調物資捐贈的Don Marco Semehen神父說明,台灣已在第一時間經由波蘭轉運27噸醫療物資至烏克蘭,目前人民在政府號召下,持續為烏克蘭難民募款。

神父表示,台灣無私、慷慨地支持,將鼓舞烏克蘭人民持續為自由、民主及主權奮戰到底。他並特地陪駐教廷大使關同仁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內,誦念天主經為烏克蘭及台灣兩國祈禱。忙碌不已的他離去前還特別以加油手勢手勢說道「Viva Taiwan(台灣萬歲)」來為台灣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