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彰化溪州、芬園黃花風鈴木盛開

彰化溪州鄉台一線中山路兩旁,種滿黃花風鈴木,最近春暖花開,氣溫回升,進入開花期;爆開的花朵,讓整條馬路變成「黃金大道」,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停下腳步拍照;另外芬園鄉的彰南路三段,也種植了5公里的黃花風鈴木,最近也開始盛開。

彰化溪洲鄉台一線公路,兩旁種滿的黃花風鈴木,金黃色花朵在枝頭完全盛開,整條公路彷彿成了黃金大道。民眾忍不住,拿起手機,捕捉這美景。民眾說,「有還蠻好看的。」

整條馬路,開滿了鮮豔花朵,讓人覺得心曠神怡,還有人開車經過,專程停下來拍照。

這條台一線黃花風鈴木大道,從國道高速公路橋下,一直到西螺大橋前的水尾村,目前已經開花將近70%,預計花期可以維持20天。

另外芬園鄉彰南路三段,三級古蹟寶藏寺前,也種植長達5公里的黃花風鈴木,去年花況不如往年,沒想到最近連日晴朗好天氣,今年春季又大爆開;很多民眾特地揪團來拍美照。不過有人為了取景,冒險跑到馬路中間拍照;警方也提醒開車的民眾,不要為了賞花突然放慢車速,或跑到路中央拍照,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