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逾70年 台南知名小吃攤將熄燈

台南麻豆70多年歷史的阿港伯小吃店驚傳月底收攤,68歲的許老闆表示,因為年紀大了,找不到人接手,只好關門。不少老顧客都是從小吃到大,聽到要關門都覺得很不捨,趕緊在收攤前吃一波。

老闆手腳俐落的處理顧客點的東西,餐台上擺了滿滿的食材,從炒飯、炒米粉、炒麵,到虱目魚肚粥、各式魚羮等應有盡有,麻豆知名的阿港伯小吃店一開70多個年頭,卻驚傳在月底要收攤。顧客說,「啊 不捨 以後沒東西吃,可惜 應該要留下來。」、「你是不要賣了還是休息一陣子。」

業者說,「沒有 不要賣了 啊,年紀也有了 不能再像這樣做了,沒辦法心有餘而力不足,不然我也是想要再做,但沒辦法 沒人就沒辦法做。」

老闆忙到沒辦法好好的接受記者的採訪,因為店裏只有他和一名員工,面對絡繹不絕的客人,根本分身乏術。

民國40年,許老闆的父母親就在麻豆中央市場擺攤,賣起小吃,後來他接下家業,搬到現在這個地址繼續經營。

不少老顧客都是從小吃到大,聽到要關門的消息後,紛紛趕來吃一波。

顧客說,「每樣都很好吃 不知道要吃哪一樣,我們從小吃到大。」、「吃別的 就還要再找。」

記者說,「他要休息了以後怎麼辦。」

業者說,「我做了差不多五十年,高中畢業就開始做了 今年68了。」店裏人手不足,貼心的老顧客還會主動幫忙收拾碗筷,看得出來與老闆之間的深厚感情。

許老闆說,他已經68歲了,無法再這樣工作下去,但兒女們沒有人想要接手,就算再不捨,也只能向老顧客們說抱歉。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