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飛官送醫畫面曝光!執行戰訓突呼叫「機械故障」 中校跳傘平安獲救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空軍今(14日)表示1架幻象2000-5戰機(機號2017),在執行戰演訓任務時,中午11時25分駕駛戰機的飛官黃重凱中校回報機械故障,接著在雷達上的光點便消失,得知黃重凱中笑彈射跳傘墜海後,基地馬上派出UH-60M黑鷹直升機救援,終於在12時6分將他救起,並即刻返回基地將其送醫檢查,軍方表示,目前已知黃重凱意識清楚,將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空軍司令部表示,1架機號2017的幻象2000戰機,早上因執行戰訓任務,10時8分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不過在11時25分飛官黃重凱回報機械故障要求返場,並在11時26分於台東志航基地南面10浬呼叫彈射跳傘,接著基地隨即派遣UH-60M黑鷹直升機趕赴現場,於12時6分完成吊掛,人也平安獲救,軍方表示,黃重凱送醫急救時意識清楚,手能夠自主舉起來,已打電話向其家人聯絡。

軍方在醫院受到記者訪問時,透露黃重凱是執行緊急任務,被問及任務是否為「驅離共機」,第七聯隊政綜科長黃鼎翔當時回覆「對!對!對!」,肯定記者的疑問,不過對此軍方隨後表示,黃姓中校因於沒有聽清楚問題,回答並不正確,該中校也非被授權為新聞採訪對象,請媒體不要引用錯誤內容,並澄清黃重凱今駕駛的幻象戰機,當時是在進行例行訓練科目演練,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並非報導中的驅離共機。

駕駛失事的幻象2000戰機飛官黃重凱,72年次,嘉義人,是空軍官校95年班,已婚育有2女,飛行時數約1435小時,國軍第一時間也緊急聯絡其家人,預計稍後就會抵達台東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