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名字有15個字」超商取貨被拒!PO網討拍反遭酸:自找麻煩

1名網友近日到超商取貨被拒絕,原因出自他長達15個字的名字。(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如今網購變得越來越方便,民眾只要用手機點個2下,商品就會送到家中或臨近門市;如果已經先付款,超商會要求取貨者提供身份證,確認與包裹名稱一致才給貨。近日1名高雄男子抱怨去超商取貨被拒絕,原因是他的名字有15個字,但包裹標籤最多只能顯示5個字,導致最後他的身份證名字和包裹不符合,最後無法取貨。不過他的抱怨反遭網友狠酸,「誰叫你沒事取這麼長的名字,搞到自己了吧?」。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他的護照,只見他的名字是「林XX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長達15字。他日前網購時選擇超商0元取件,因此取貨時超商店員請他拿出身份證核對,沒想到包裹標籤最多只能顯示名字的前5個字,也就是「林XX台灣」,因此店員以「取貨名字和身份證不符」拒絕讓他取貨。

原P的名字長達15個字。(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原PO氣憤表示,當時他不斷和店員溝通,但對方始終不通融,最後她唯有撥電給賣家請對方和店員溝通,耗了2小時店員才勉強給他取貨!」對此,原PO無奈說,「難不成我現在要去戶政事務所改成取貨人的前五5個字才能取嗎?真的很傻眼耶!」 同時他認為,自己並不是打錯字或寫暱稱,只是身份證上的名字無法全數輸入包裹上。經過此次經歷,他決定以後一定要用貨到付款,不要再0元取件。

由於包裹名稱和身份證不符,超商店員拒絕讓原PO取貨。(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然而網友們看完後,反倒認為原PO自作自受,紛紛留言狠酸,「喜歡搞怪就慢慢忍受吧,無聊當有趣」、「自找麻煩還造成社會大眾的麻煩,還敢出來說嘴」、「可憐店員浪費兩個小時」、「被自己整到的概念,後悔了吧」。據悉,該男子去年初就因改名登上媒體版面,當時他聲稱自己2020年太不順,為了改運而去改名,成為台灣第二長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