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鎖定基輔住宅區猛炸 至少4死、近40人受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0天,針對首都基輔的砲火也越發猛烈,俄軍繼昨天發動攻擊後,今天持續第二波轟炸,而且全都是鎖定住宅區,目前至少造成四死,近40人受傷,基輔市長稍早宣布,當地時間15號8點開始實施宵禁35小時,而就在此時,波蘭、捷克和斯洛維尼亞總理,傳出將在今天動身前往烏克蘭、造訪烏俄戰區的最前線基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前途由全體台灣人決定! 賴清德專訪談《時代革命》盼珍惜自由民主

夜空中爆出火光和爆炸聲,俄軍15號拂曉出擊,目標再度鎖定基輔住宅區,這次空襲至少擊中兩處住宅大樓,其中在基輔西區的這棟15層樓高建築物,可以看到高處冒出火蛇,濃煙不斷竄出,消防人員努力撲滅火勢,目前傳出至少有30人傷亡。

其實前一天,基輔郊區就遭嚴重砲擊,公園的監視畫面拍到了這段驚險畫面,一名路人經過公園,結果飛彈就在前方道路落下爆炸,將一輛巴士炸成火球,前來視察的基輔市長拍下了現場的慘況,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建築物被毀基礎設施被毀,市區巴士被火箭擊中,百姓喪命,這就是俄軍所發動的戰爭。」

俄軍鎖定基輔住宅區猛炸 至少4死、近40人受傷

另外基輔北方奧波隆區的這棟大樓,也在14日被轟,大樓外的車輛被炸爛,消防人員忙著在冒著煙的瓦礫堆中找人,並將受傷的民眾抬出,空襲造成至少1死10傷,逃過一劫的居民悲憤無奈寫在臉上,基輔民眾說,「我說不出話來,你能了解嗎?沒有語言可以解釋這一切。」

俄軍空襲造成死傷,基輔市長15日宣布,將從當天晚上8點開始,實施宵禁35小時。而除了北部的基輔,俄軍在南邊的尼古拉耶夫也持續展開轟炸,CNN記者指出,「俄軍是否故意針對住宅區或許難說,但這裡住宅區的確一直被炸,有人被炸死在超市外,超市玻璃也被炸碎。」

南部另一個戰略要地,赫爾松,俄羅斯國防部15日則是宣稱已經完全控制,先前也有消息傳出,俄方有意循克里米亞模式,在當地獨立公投,以建立一個親俄的人民共和國。至於東部,雙方也在頓內次克展開激戰,馬路上還可看到一枚還在冒煙的炸彈掉落,當地親俄的武裝分子宣稱,這是烏軍所發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鎖定基輔住宅區猛炸 至少4死、近40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