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進軍跨域展會SXSW 4大主題搶元宇宙商機

(圖取自twitter.com/htcvive)

元宇宙概念股宏達電今天宣布在全球最大跨域展會SXSW 2022展出虛擬實境(VR)娛樂、健康、遊戲和人機互動4大主題;旗下內容品牌VIVE ORIGINALS兩個作品,則入選SXSW 2022的XR Experience單元。

宏達電(2498)發布新聞稿指出,旗下VR品牌HTC VIVE透過與MyndVR和holoride的合作,擴展VR體驗到更多領域。其中,MyndVR推出的MyndConnect是一項全新的年長者長期照護服務,透過配戴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可與家庭成員在元宇宙中即時分享VR體驗。

HTC VIVE也在SXSW 2022透過奧斯汀市區兜風行程,展示holoride沉浸式車內VR應用。乘客將佩戴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體驗holoride能隨著汽車移動而變化的內容,讓遊戲等體驗即時反應路線長度和道路型態、駕駛風格和所在位置。

VIVE ORIGINALS旗下兩個作品包括音樂元宇宙BEATDAY VR全息演唱會封測版、VR逐格偶動畫「病玫瑰」獲得SXSW 2022肯定,入選XR Experience單元。

宏達電表示,「病玫瑰」將台灣傳統捏麵技藝與逐格拍攝技術與VR科技結合,採用360 VR微距攝影技術拍攝,觀眾可以成為故事的一部分,與角色一起在情節中漫遊,潛入場景之中。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