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陸持續搜索! 已尋獲20多件失事幻象2000戰機殘骸

知本溪出海口搜尋飛機殘骸。(圖/民視新聞)

一架幻象2000單座戰鬥,昨天在台東志航基地外海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飛行員黃重凱中校彈射跳傘,由黑鷹直升機救起,送醫意識清醒。失事的台東知本外海域今天持續進行搜索,東指部則是派60人,在利嘉溪跟知本溪出海口搜尋殘骸。截至發稿前,已尋獲20多件殘骸。

幻象2000單座戰鬥昨天在台東外海失事,飛行員黃重凱中校彈射跳傘,由黑鷹直升機救起。黃重凱的母親昨天中午受訪時哽咽表示,飛行是兒子從小的志願,夫妻倆從嘉義趕往台東探視兒子,空軍司令部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做相關說明。

幻象戰機台東知本外海失事進入第2天,海巡警艇陸續在附近海域找到大小20多件殘骸,全部交由空軍二聯隊人員帶回。軍方表示,有打撈幻象戰機的計劃,目前以確定墜海點和附近海底地型調查為先。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則是派60人,在利嘉溪跟知本溪出海口搜尋殘骸。

一早空軍也派出地面人員,從台東市郊延岸,進行地毯式搜索,士官兵冒著大太陽,低頭找尋可能漂上岸的戰機散落物,目前沒有收穫,軍方研判殘骸可能隨潮流往北,也協調陸軍早上在知本濕地週邊海岸,擴大搜索。

附近釣客說,昨天往知本外海上空,有聽到巨大的軍機引擎轟鳴聲,隨後就沒後續,事後才知道是幻象墜機,如果有發現漂上來的殘骸,會馬上通報警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